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我院大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字号: ] 2018-04-03           阅读次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和纪念为国家和人民捐躯的爱国先烈,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上午,学生处(团委)组织学生代表赴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伴随着缓慢的哀乐声谒陵仪式开始,同学们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先烈们敬献花圈,低头默哀。随后面向烈士碑庄严宣誓,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环绕纪念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和深切的缅怀。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自觉开展了维护陵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一次的弯腰,是同学们对先烈的致敬;一次的起身,是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陵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堂、沂蒙革命战史陈列馆和园中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都向同学们传递着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此次缅怀先烈祭扫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认识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阳光的洗礼下,在春风的沐浴中,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