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临沂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暨全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成功举行
[字号: ] 2018-04-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提升全市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4月20日,临沂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暨全市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临沂职业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出席仪式并为培训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卫,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以及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各县区志愿者骨干300余人共同参加。仪式由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冯国鸣主持。

任刚和徐化国共同为临沂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揭牌。

张红卫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是我市的大事,是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的前提,对于提升广大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真正通过培训提升志愿服务整体水平,为临沂市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化国在致辞中对志愿服务基地设立在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志愿服务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志愿服务培训基地的设立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鼓励和鞭策;学院将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全力以赴为培训基地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同时,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王忠平教授和青岛鑫义社工协会张守鑫会长为志愿服务骨干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志愿者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运作机制,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人均可为、人人都能做的常规式活动。目前,我院青年志愿者已达2000余人,在山东省志愿服务网上注册人数达800多人,逐步形成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校园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