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 ] 2018-11-13    王永军   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六楼合堂开展“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道德讲堂活动。党总支副书记贾卫华、院长助理岳腾达、教务科长邵菲菲、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和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唱一首道德歌曲、播一部道德短片、讲一个道德故事、颂一段道德经典、发一番善心、三问自己”等环节。一首《公民道德歌》使学生铭记“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通过美德故事环节,向学生讲述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故事。老师告诉大家作为青年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明确为什么而读书。在三问自己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争先发言,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全体参与人员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活动最后,全体师生进行道德宣誓:勤奋阅读,增强本领,全面发展,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励志从此刻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抓住青春,不断提升自我。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弘扬正气的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