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字号: ] 2019-02-26    刘楠楠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筑牢广大师生新学期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夯实基础。贯彻落实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同学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2月22——25日,现代服务学院开展了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首先认真组织人员对各个教学、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摸清隐患,进一步健全安全保障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人,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整改,做到安全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其次开展了以“学习文明规范、争做文明学生”和“调整心态,展现新风貌”的主题班会,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会议内容包括: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从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入手,针对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卫生等方面进行教育,并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告诫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使学生在开学第一天就能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思想,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实处;第三,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25日下午,各班在教室内统一收看《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丰富了学生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提高了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促进了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校园氛围。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