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字号: ] 2019-09-12    朱晓琳   商贸物流学院    阅读次数:

 

9月9晚上,商贸物流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科技馆拉开序幕,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良强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珍惜时光 感恩奋进 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的开学第一课,激励莘莘学子,昂扬上进身姿。

宁良强书记首先向新生们表示欢迎,并祝贺他们成为临职人。随后他对临沂的产业状况和秀丽风光,学校和商贸物流学院的办学理念、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景介绍,重点对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技能大赛和学历晋升等情况进行详细解读。宁书记还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和香港暴力事件等热点事件进行分析,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要不信谣、不传谣,明辨是非,坚定立场,坚决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宁书记对新生大学生学习、生活进行悉心指导,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团结,鼓励同学们要相互补台,团结友爱,和睦共处,共同进步;二是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三是要奋斗,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不断提升专业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学一身知识,练一身本领,为将来就业和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新生对学校和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建立起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奋斗热情,明确了努力方向,为规划出科学合理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商贸物流学院学生科全体老师和400余名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