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09-12    刘楠楠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金秋九月,现代服务学院迎来了806名2019级新同学。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从9月8日晚自习开始,现代服务学院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入学教育。

9月8日晚自习,2019级各班开展了“请不要忘记走进大学的初衷”的“开学第一堂班课”活动。本次班课的内容包括适应性教育、爱国爱校教育、安全教育、文明修养等内容。

9月9日上午,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明远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第一堂党课”。刘书记首先欢迎并祝贺2019级新生,迈入高等教育阶段深造学习。在授课中,刘书记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从“走进临职”、“学在临职”、“乐在临职”,“梦在临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沿革、专业及课程、技能培养、升本途径、社团活动等内容。最后,刘书记给2019级新生提出确保三个“第一”、力争三个“追求”的希望:要把自信作为第一基础、要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要把讲规矩作为第一规范、要把爱国奉献作为“追求”、要把发奋读书作为“追求”、要把强身毅志作为“追求”,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把自己塑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第一堂党课使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各专业要求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充分发挥了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的导向培养,使学生意识到作为迈入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紧跟时代步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