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新生活,适应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顺利开展
[字号: ] 2019-09-16    朱晓琳   商贸物流学院    阅读次数:

 

为加强对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入学心理不适,近日,商贸物流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新生活,适应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在科技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报告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共心理学会及中科院心理科普讲师刘春珍主讲,4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

刘春珍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从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经济适应、心理适应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了大学新生常见的入学适应不良问题和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途径,引导大家正视中学和大学生活的变化,积极进行心理调适和情绪管理,正确看待挫折与失败,创造和谐的人际关系,积极融入大学生活,用心开启人生的智慧之旅。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认真学习领会老师赠送的“大学学习、生活攻略”,以积极的态度,奋斗的姿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为帮助大学新生顺利度过人生转折期,成功的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根据学生处(团委)的统一安排,我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套餐”。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为日后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