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字号: ] 2019-09-20    薄志成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9月19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J13教学楼六楼合堂教室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部刘春珍老师主讲。

刘春珍老师从大学生心理教育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心理问题出发,指出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并强调出现心理疾病时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及时解除心理障碍。在谈到关于大学期间的友谊与爱情,她表示在大学期间,要学会交流沟通,这是一种踏进社会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能,而爱情也是不可避免的,并进一步介绍了爱情三角理论和爱情依恋理论,使同学们能够正确地面对友谊和爱情。讲座过程中,刘春珍老师语言风趣幽默,话题贴近实际,与学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刘春珍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共心理学会及中科院心理科普讲师、山东省高校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临沂职业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新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了对常见心理问题的防范意识。会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与老师沟通,用健康的身心来迎接每一天。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