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字号: ] 2019-09-23    刘楠楠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给19级新生带来一次心灵瑜伽的洗礼,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9月18日晚,现代服务学院在科技馆为大一新生们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老师王坤娇担任主讲,各班级负责人和全部大一新生共同参加。

王老师从常见的生活现象与人的心理健康关系,引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后通过一个小的互动游戏,得出我们的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还有待提高,并阐述心理健康的涵义。王老师指出,大学生正处于青年的中后期,根据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征和特定社会角色的要求,其心理健康的标准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概括:满意的心境、和谐的人际关系、正确的自我意识、良好的个性等。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情绪现状,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王老师通过丰富的案例,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