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课外知识讲堂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11-06    王永军   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丰富课余生活,开阔当代大学生知识视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更高效地学习英语,提高计算机编程效率。11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于五楼合堂开展“课外知识大讲堂”活动,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客座教师郇庆平主讲,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学生的英语发音和拼写短板为着力点,从英语的发展历程入手,发挥学生熟悉汉语拼音的优势,以拼音的形式读英语、记单词,融会贯通。给同学们分享了“见词读音、见音读拼音、改音改母音”英语发音的三个小技巧,创造性地勇汉语拼音的形式读英语,记单词,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有趣的学习方法,例如培养词汇兴趣,多听英文歌,多练习口语并注意发音问题。郇老师为人开朗,诙谐幽默,让枯燥无味的学习氛围变得生动有趣。台下同学纷纷开口欲试,课堂气氛活跃。辅导员王永军老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利用好空闲时间,开设英语角,加强口语练习,活学活用,以便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

语言是一门艺术,而英语的学习是我们通向世界的桥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满满,了解了英语发音的方法与技巧,认识到应有针对性的投入到英语学习中去,更增强了大家学习英语的信心,为同学们提升编程效率、增强综合能力、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