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字号: ] 2020-09-08    高蒙蒙   会计金融学院    阅读次数:

 

告别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金秋时节,会计金融学院学子平安返校,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做好新学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计金融学院在学生报到后第一时间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9月6日晚自习,各班围绕引导学生形成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新模式开展主题班会,明确校园疫情防控、日常管理、教学安排、学生工作等注意事项;帮助学生们调整学习状态,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9月7日晚自习,各班级组织观看2020年《开学第一课》。2020年《开学第一课》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邀请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丰硕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作为主讲嘉宾,让学生重温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时代背景,激发同学们对国家的赤诚热爱。本次活动全院联动,师生参与,效果明显,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收看,秩序井然。

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必然要求,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疫情防护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学院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