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建筑工匠”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字号: ] 2020-10-15    王淑惠   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认真落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方案,10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在美术馆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第一堂课由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忠主讲,党总支副书记于永超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


会上,张洪忠为全体新生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建筑工匠”的专题报告。报告中,张洪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教育改革中的“9个坚持”和“6个下功夫”,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接着,张洪忠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释了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刻内涵,讲述了沂蒙革命老区“村村有烈士,家家有红嫂”“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故事,并叮嘱同学们要自觉学习弘扬沂蒙精神,争做沂蒙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最后,张洪忠对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在校大学生防止诈骗、交通消防等安全问题作了具体要求。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张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努力学习,增长本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