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2020级“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字号: ] 2020-10-16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调动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规范学生行为规范,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互相了解,进一步融入这个崭新的大家庭,现代服务学院于10月10日至13日,陆续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10月10日晚自习时间,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的认识,现代服务学院2020级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开展第一次班级会议——“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先就学校情况为大家一一讲解,并详细介绍了与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向新生传授宝贵知识,答疑解惑。接下来由同学们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则有的班级新生和学长学姐还开展了互相展示才艺环节,并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团结合作。

为培养新生自觉性,形成良好的校风风气。现代服务学院于10月12日在教学楼三楼东合堂教室,分为上午和下午分批分班级进行日常行为规范学习,本次活动由学生科李海蓉老师主持召开。会议上李老师向同学们点出几个问题,同学们一起思考如何度过三年的大学生活,日常的行为哪些方面需要规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专研专业技能;活动最后,学生科李海蓉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调查的问卷,与同学们一起进行问卷问答环节。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及时确定目标,学习由被动到主动,合理分配时间,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10月13日晚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有序的开展红歌合唱排练,每个班级都积极的参加,气氛活跃;《强国一代有我在》、《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飘荡在临职上空,每个班级都用不同的红歌,不同的风格诠释爱国精神,来歌颂祖国,歌颂青春。同学老师们通力合作,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为即将开展的红歌合唱比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本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得新生们对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初步的目标和方向,激发了大一新生的学习主动性并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营造了文明、和谐、青春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规范,推动了我系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