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字号: ] 2020-11-10    刘晓山   商贸物流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生活,11月6日晚上,商贸物流学院学生科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协会指导教师刘春珍作了题为“大学新生活,适应心开始”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围绕大学生常见的生活困扰、自我困扰、学习困扰、职业困扰、人际困扰展开,对大学生的环境适应、人际关系适应、学习适应、经济适应以及心理适应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不乏名人名言、典型范例、幽默故事的引用,令晦涩的理论变的浅显易懂,为我院新生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最后,刘春珍给新生们提出了大学里的“三自一包”,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你的人生你负责”,鼓励同学们掌握自己的命运,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讲座有效地解决了新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难题,提高了新生心理健康的水平,对新生更好适应大学校园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