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勿忘国耻,发愤图强——商贸物流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
[字号: ] 2020-12-18    刘晓山   商贸物流学院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是我国法定的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缅怀革命先贤,商贸物流学院以此为契机,于公祭日当晚组织召开了“勿忘国耻,发愤图强”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持人介绍国家公祭日的目的和意义,并组织同学们分享自己所搜集的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资料和各自感悟,希望以此来勉励同学们铭记历史,发愤图强。第二部分是以网络文明祭祀为载体,为遇难同胞点燃蜡烛、献花,撞钟,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活动最后,组织播放了南京大屠杀相关的历史纪录片,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

青年智则国智,青年强则国强,经过此次主题班会,商贸学子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时刻将自己的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