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字号: ] 2020-12-18    李明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俭的美德,引导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践行“厉行节约”理念,杜绝“舌尖上的浪费”,12月15-16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你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通过线上媒体积极宣传光盘行动,倡导节约习惯,抵制浪费行为,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做光盘行动的代言人,文明就餐,例行节俭,杜绝浪费。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和绘制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知识,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浓厚氛围。同学们积极响应,晒出“光盘照”、分享“光盘心得”,纷纷表示,珍惜粮食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要坚决杜绝粮食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本次活动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同学们深刻认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共同为建设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