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教育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四)——党员发展
[字号: ] 2021-09-30    刘楠楠       阅读次数:

 

为增进2021级新生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加强新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大学新生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9月27日晚,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关于党员发展内容的专题讲座,学生科王金涛老师主讲,21级各班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王老师用精炼的语言向新生介绍了入党流程,主要分为三个步骤:首先由申请人提出入党申请,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审核资格;团支部进行推优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考察,党支部确定入党发展对象、组织预审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最后,进行一年预备党员考察,时间到达后预备党员可提交转正申请,申请通过即正式成为党员。随后,王老师分别从学习和工作、融入大学生活、参加学生工作、保持好奇心且敢于尝试、负有责任心并坚持不懈这五个方面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王老师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及政治水平,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讲座的举办,加强了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鼓舞了他们为以后的入党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相信同学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发展和提升自己,时刻铭记并努力践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