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举办学生会干部应用文写作培训
[字号: ] 2019-04-02    刘楠楠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会干部的应用文写作水平和质量,3月29日下午现代服务学院在30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应用文写作培训。培训主讲人为办公室主任吴传凤,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全体学生会干部。

培训中,吴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消息,消息分为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语五部分。其次,又讲解了应用文的写作范围和应用。一篇完整的应用文,是由特定的内容和形式构成的,其内容包括了主题和材料,形式包括结构和语言等要素。它在形式上内部结构单一,外观上式样也具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它所表现的内容必须具有实用、真实、针对性强,讲究实效的特点。吴老师通过呈现范文,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等教学方式,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演示,讲解,点评总结,让我们认识和领悟了应用文的种类和用法。

此次应用文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又有技巧,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家对于应用文的认识和实践,为培养一批的宣传骨干人才和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