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习进行时|建筑工程学院开展辅导员第六期理论学习会
[字号: ] 2021-05-31    付小凤       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2021年辅导员培训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觉悟、专业素养以及职业能力,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4日开展辅导员理论学习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此次学习。

学习会开始,全体辅导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读本第73-95页,核心内容包括《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高度赞扬了邓小平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正是由于有邓小平同志大力倡导和全力推进的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欣欣向荣;同时学习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经和最高实现形式。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集体学习之后,全体辅导员收获颇丰并积极开展心得交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辅导员的斗志与决心,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的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