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习进行时|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七期辅导员党史学习会
[字号: ] 2021-05-31    崔晓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对辅导员党史学习及理论提升的培训要求,5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第七期辅导员党史学习会,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姜亦祥领学,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辅导员们一同观看了“党史微课”《抗战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抗战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抗日战争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赢得了重要的历史契机。同时我们也看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姜亦祥在会中总结道,先烈们舍生忘死的抗争诠释了牺牲与奉献的时代内涵,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丰厚的精神养分,我们要把革命精神牢记心中,同时也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对学生的教育中,把思政进课堂落实到日常生活中。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