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强本领、砥砺奋进促发展——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纪实(一)
[字号: ] 2021-07-28    王全军       阅读次数:

 

千里奔赴取真经,勤学善思强本领。为全面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辅导员50人一行冒着酷暑,肩负重任,怀揣着职业梦想,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五天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7月2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学生处处长朱永君作动员讲话,她首先表达了对学院党委和研修基地的感谢,她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刘磊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本次培训顺利开班,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不辜负学院领导期望,珍惜此次宝贵的自我提升机会,做到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总结实践,并强调了培训纪律。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副主任张立鹏致辞,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名人校友,强调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最后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效果的美好祝愿。

开班仪式结束后,沈阳工业大学副教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青山作了《辅导员谈心谈话的思路与方法》为主题的讲座,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自身工作实例,分析当前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的现状,介绍了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提升的科学思路与方法。

陕西科技大学副教授、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作《“主题—主线—主攻—主责” 谈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四个关键词》的主题讲座,从一道谈心谈话试题出发剖析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内涵变迁,从辅导员工作主题、主线、主攻、主责四个方面的新形势、新变化讲述辅导员能力提升方向与路径。

27日下午,思政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思政干部王海燕老师作《自我发展与成长型班级和组织建设攻略》的主题讲座,通过丰富多彩的案例,并结合自己在打造“乐知”文化的成功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自我发展与成长型学生班级和学生组织建设的策略,并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课后大家踊跃提问交流,并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活动。

凝心聚力强本领,砥砺奋进促发展。本次培训必将锤炼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做到把学院发展扛在肩上,为学院增值赋能、提质培优贡献辅导员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