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强本领、砥砺奋进促发展——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纪实(二)
[字号: ] 2021-07-29    王淑慧       阅读次数:

 

7月28日的培训课程由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黄福元教授和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田艳燕主讲。

上午,黄教授作了题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积极探索》的专题报告,从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意义、类型、特征和原则等多个方面对我们国家目前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做了分析和探讨,他指出,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有助于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专家型队伍,推动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同时,也有助于提升辅导员自身工作能力、凝聚力量、聚焦发力,倡导我们要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努力创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辅导员工作室。

下午,田主任为我们作了《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就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了详细分析,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筛查与识别的方法,同时,为我们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措施,尤其要充分发挥谈心谈话的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并及时联系家长,实现家校联动。她提出,辅导员要常怀积极、空杯、感恩和宽容的心态,获取学生的信任,从而更好的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晚上,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学内容积极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更好的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和培养学生。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