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现代建筑学院召开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总结交流会
[字号: ] 2021-11-30    王淑惠       阅读次数:

 

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现代建筑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临沂职业学院2021年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在完成前期课程学习、在线答疑、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环节后,11月24日,现代建筑学院召开培训总结交流会,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交流会上,刘爱力代表全体参训辅导员总结了培训情况,随后,各参训辅导员纷纷发言,畅谈培训收获和感悟,认为此次培训实用性强,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为今后的辅导员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同时,参会辅导员就下一步如何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于永超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参训辅导员在培训中的出色表现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辅导员工作事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败,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待本职工作,一要善于思考,认真总结。辅导员队伍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思考,结合此次培训的收获与感悟,认真总结和反思,找到最佳解决办法。二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全体参会辅导员要带头学习,以此次培训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自觉参与下一轮的网络培训和其他专题培训班,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三要勇于实践,要把培训所学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及时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培养实践和创新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的岗位新要求。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