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学管之窗
学管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管之窗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字号: ] 2018-03-28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加深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会计金融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主题展报评选活动

3月11-16日组织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主题展报评选活动。各班级踊跃参加展报的评选,同学们通过收集雷锋的生平资料,以雷锋日记、雷锋故事、雷锋名言等为主要表现内容,从各方面再现雷锋故事,创作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报,表达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3月16日我院学生会文宣部对此次展报进行评选,最终从一百余幅展报中选出十八幅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文明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演讲比赛

3月20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学院的二十八名选手以及百余名观众亲友团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比赛过程中,有的诉说身边发生的学雷锋故事;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级财务管理一班的赵静同学荣获一等奖,燕秀虎等六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事迹观影活动

3月26日在T106合堂发起雷锋事迹观影活动,我院共计二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影片生动的刻画了雷锋从一个普通青年逐渐成长为模范标兵的人生之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句真切的话语激励着当代无数学生奋发向上,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别人,挥洒青春的汗水,铸就不朽的丰碑。

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逐步成长为“四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奉献他人、奉献社会。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