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院部风采
院部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从管理学生到服务学生的转变——现代服务学院学生晚自习走进实训场所
[字号: ] 2019-02-26    刘楠楠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上好晚自习,练好专业技能,变学生管理为学习管理、变管理学生为服务学生。本学期开学伊始,现代服务学院根据学校继续深化学管理念转变的要求,继续对学生的晚自习上法进行了优化调整,让早期教育、音乐表演、旅游管理、空中乘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走进实训场所,自练专业技能。

一直以来,受各种条件的限制,学生只能在教室里上晚自习,没有时间全面练习钢琴、舞蹈、声乐、礼仪、形体训练等专业技能。而这些专业技能恰恰是职业院校的学生就业创业的优势和根本。本学期,现代服务学院全面创新晚自习管理模式,在音乐馆设置值班室,由学生会纪检部、学习部、实习实训部轮流值班,值班老师重点在实训场所进行检查,从而保证了晚自习的秩序。

学生晚自习走进实训场所练技能,变学生管理为学习管理,是学生自主学习管理的一次尝试。据很多学生反映,这是一次较成功的改变,给学生带来了很大的变化。一是增加了学生实训的时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二是加强了学生自主学习管理能力,凸显自己是学习的主人,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三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设备利用率,物尽其用。现代服务学院将继续探索学生管理服务新举措,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永远在路上。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