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学管之窗
学管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管之窗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字号: ] 2021-12-03    李海蓉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医养健康学院于12月1日下午在13号楼前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安保处处长李东升、医养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建鹏、团学管理中心负责人李海蓉以及部分安保人员、班主任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演练负责人向全体学生提出了消防意识要点: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进行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演练负责人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同学们沉着应对,按照灭火步骤成功将火扑灭,达到了消防标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同学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发生意外情况如何应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面对突发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