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学管之窗
学管之窗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管之窗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字号: ] 2021-12-13    李海蓉       阅读次数:

 

为使全体学生牢固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具备必要的法律常识,医养健康学院于12月5日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各班辅导员主持,各班学生在班内参加。

首先,辅导员认真讲解了出台法律的意义及我国十类重要的部门法,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条例,以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随后,辅导员们以法律知识问答和情景再现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知,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不仅要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更要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辅导员通过展示真实案例让同学们知道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不能挑战法律、触犯法律,要学会尊法、守法,也要懂法、用法。

本次主题班会对法律知识的普及让同学们对法律法规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如何运用法律,使同学们在未来的路上走得更加稳健。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