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字号: ] 2018-01-29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文件精神。2018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带领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慰问小组,联合校企合作企业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临沂铸信机械有限公司、临沂大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开赴日照、菏泽、泰安、济宁、滨州、潍坊、淄博及临沂周边各县区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家访活动,给学生 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学院的关心和新年的祝福。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中,与家长交流谈心,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家人备感温暖,学生家长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学生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学院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已形成贫困家庭回访工作的常态化机制。此举不仅拓宽了资助政策的宣传落实渠道,最大限度的实现了精准资助,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水平,更有利于激发学生追求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勇挑时代责任的伟大使命。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