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06-13    刘杨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受助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近期机电工程学院陆续开展了以“诚信校园行”为主题的“诚信教育宣传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月6日,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贷,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远离校园贷,防范我先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结合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校园贷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享。

5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在公示栏张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海报,并开展主题班会课,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

6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在J13-602教室开展了诚信资助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赛,比赛中全神贯注答题。最终根据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并现场颁发证书予以鼓励。开展诚信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还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自觉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积极把学生资助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感恩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相结合,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感恩和诚信意识,引导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发奋学习,积极进取。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