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携手筑梦,情暖寒冬”——建筑工程学院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字号: ] 2021-01-06    王淑惠   建筑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资助帮扶政策,加强学校与贫困学生家庭联系沟通,根据学院学生处(团委)工作要求,1月4日至5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老师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到济宁市泗水县、临沂市兰山区、罗庄区、郯城县、莒南县、沂南县等地全面开展寒假走访工作,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问候。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处都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并切实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结合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实施点对点联络帮扶。受访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此次走访,一方面增进了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沟通,增强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认同和理解;另一方面,宣传了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促进资助精准化程度的提高,为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物质上的支持,更给予学生精神上的鼓励,为他们送去学校、学院师生的关心与期望。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