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走访家庭贫困学生活动
[字号: ] 2021-01-08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根据学生处(团委)“携手筑梦 情暖寒冬”走访工作部署,1月4日,现代服务学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带去了学校的新春祝福和慰问。

走访小组深入泰安市、济宁市,菏泽市、临沂市等10个村镇,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逐一进行家访。走访中,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沟通、暖心交流,认真询问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详细介绍学生资助方面的政策,使家长和学生真切地体会到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同时也勉励学生要正确对待眼前困难,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力争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的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深受鼓舞,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的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此次慰问走访活动,不仅给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学校在其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增强了他们直面学习和生活的勇气。同时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互动教育的平台,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构建了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做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