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字号: ] 2021-01-08    李明   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更好地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按照学院学生处(团委)的统筹安排,1月4日至8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到菏泽、济宁等地及临沂周边县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学生送上温暖。

走访中,走访人员代表学院向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及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国家、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立志奋发,战胜困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克服路途困难开展走访工作和对学生的关心、培养和资助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今后会督促孩子更加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以及学院的培养教育。

通过此次走访,有利于学院对困难学生的情况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也是家校联系的一种方式,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了资助育人的效果。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