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字号: ] 2018-12-13       学生处(团委)    阅读次数:

 

12月13日下午,“81年金陵殇·国家公祭日”主题图片展及签名活动在餐厅门口顺利开展。活动由学生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和沂蒙红色之韵社团联合承办。

国家公祭日,是我国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缅怀日。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国同胞实施了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如果以秒来计算,平均每隔12秒就有一条人命消失。

在这个沉重的日子里,学院通过纪念抗战主题影展和签名活动,警醒青年学子,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国耻难忘,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是对战争的鞭笞,是对和平的向往,更是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影展中,学生讲解员为同学们结合展出图片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铁证如山的历史不容被扭曲或淡化。在签字环节,过往师生在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明不忘国耻,警钟长鸣,守望和平,捍卫尊严的决心。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和平发展的深刻理解。国家的祭奠,只为凝聚民族意识,汲取前进的力量。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同胞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