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字号: ] 2018-12-14    王永军   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永矢弗谖,祈愿和平。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信息工程学院六楼合堂教室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卫华、学生科科长刘芳、辅导员、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委参加了这次活动。

学生科科长刘芳给学生们讲述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深刻了解“国家公祭日”的内涵。之后与会师生一起观看关于“国家公祭日”的纪录片《证言》,共同悼念那些死难同胞。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看到受难同胞的苦难经历不少同学的眼中泛起泪光,银幕中播放着一幕幕令人愤怒的屠杀场面和二战期间苦难同胞的受人残害和奴役的片段,黑白色调为主更显森严悲壮。在电影即将结束时刘芳科长带领大家在黑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悼念死难同胞,祈愿和平。12月13日晚自习各班级组织观看纪录片《证言》。

铭记历史,既是对真相的守护,对生命的敬畏,更是以史为鉴,对和平的向往。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公祭是要唤起每个人的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延续仇恨。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