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03-08    王永军   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有句名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了学生提高思想觉悟能力,号召学生向优秀榜样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6号举行了教育学习系列“学习身边的榜样”活动,以此来激励当代学生。

地处沂蒙老区的鲁南制药有限公司是一个飞速发展的企业,在十几年间,由一家不起眼的校办小厂,迅速崛起为总资产达十几亿元的中西药兼产的国家大型综合制药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还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像所有知名企业所走过的道路一样,“鲁南”的成长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十几年来,赵志全始终认为:“成事在人,谋事在人,败事在人,业在人创,事在人为。” 赵志全用他的一生,真正实现了他“造福社会”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2016年9月,中宣部追授赵志全为“时代楷模”。他的精神被我们传颂,他的事迹将永垂不朽。这么一位时代楷模,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生教育中树立榜样,相当于在集体中确立了一个坐标,使学生感到有动力,有方向,有方法。通过对榜样的言行举止及其成长过程、思想发展阶段的展示,使高深的理论内涵具体化、人格化,让模仿力较强的大学生从这些优秀的榜样中受到深刻的教育。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