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学战线积极开展职教周宣传活动
[字号: ] 2019-05-10       学生处(团委)    阅读次数:

 

根据《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5月6日至5月9日,学生处(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紧紧围绕“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活动主题,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各项职教周主题活动。

一、5月7日下午,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了“十佳学子”的事迹分享活动,并在教学楼、食堂等处,集中开展了优秀学生风采展。

通过宣传优秀学子的成长成才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坚定学习动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二、为提高青年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依据《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和《学院第九届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的总体要求,5月8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和机电工程学院在校园数学广场举办“匠心创意秀青春,创新设计献祖国”作品设计展。

通过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为同学提供了施展才华的空间和展现想象力的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青春风采和实践动手能力。

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和《纪念“五 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方案》,5月9号中午,学生处(团委)组织院校两级学生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内容。

该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视频观看和讲话内容学习,引导全体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积极投身学院创新发展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四、为激励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根据《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5月9日下午,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经过精心筹备,在大白庄社区开展了“青春奉献 志愿先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展前夕,各组织单位充分重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与群众生活的结合点,开展了紧贴群众生活的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处(团委)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惠民利民政策进行了充分宣传;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家用电器使用与维护、网络安全宣讲,现场展示了师生的部分产品。现代服务学院开展了健康饮食咨询、健康护理等知识普及,并展示了同学们部分精巧的手工艺品;建筑工程学院结合现场展出的建筑模型,开展了健康家居生活、绿色环保宣传活动;会计金融学院开展了财经法规宣传、居民理财知识宣讲,现场带去的泥塑等非遗作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喜爱。商贸物流学院开展网络购物指导、消费者权益保护宣讲,并向现场市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明白纸》。

活动现场,吸引了周边市民的热情参与。现场志愿师生耐心解答市民的疑问,宣传活动内容,介绍学院和专业情况,获得到场市民的一致称赞。

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有力宣传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学院改革发展、拼搏进取、干事创业的临职精神,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有效提升了我院的办学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