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主题签字观影活动
[字号: ] 2019-12-03    王永军   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防艾知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全面增强学生的艾滋病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12月1日晚自习,信息工程学院在各班教室开展“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主题签字观影活动。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一旦感染便会大量破坏淋巴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视频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呈现,制作精良,层次分明,内容生动有趣,不仅根据典型案例发挥警示的作用,还讲述了艾滋病重要事项和防治方法。在观看完毕影片后,各班进行有关艾滋病的PPT演讲,学生代表用丰富的知识内涵、满腔热忱的带来了一次防艾洗礼,整个教室充满着肃穆的气氛。最后每位同学在承诺书上庄严签字,签下的不仅仅代表一份简单的承诺,还有日后沉甸甸的责任,这一笔一画都承载了学生防艾的决心。

通过开展“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主题签字观影活动,帮助了学生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加深了广大同学对艾滋病病毒的了解,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了青年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能力,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