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线上“学雷锋,不作秀”主题活动
[字号: ] 2020-03-05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现代服务学院于2月27日至3月3日开展了线上“学雷锋,不作秀”主题团课活动。

活动以各班团支部线上组织开展、团支书主持。同学们分别以“身边为作秀而做志愿的现象”、 “面对那些作秀的现象时我们应该怎么做?”等话题进行了集体讨论,班主任根据同学们的讨论进行总结发言,并发出“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点滴行动中”的倡议。同时,依托网络结合专业特点进行了“以艺抗疫”线上志愿行活动。

早教专业的同学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创作了“学习健康防疫知识”顺口溜;音乐表演、空中乘务、体育舞蹈专业的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的技能为白衣天使和一线工作人员们录制了“抗击疫情体舞健身”的视频;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则以防疫知识创编“家中一日游”导游词;老年中医专业的同学们撰写了以健康饮食增强免疫的养身指导文稿;健身指导、休闲体育专业的同学们录制居家燃脂健身锻炼教程并通过网络平台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大家作为后方配合人员,用“隔离在家”的坚守力量,在这场全国“战疫”中,和前线冲锋的医护人员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共同“战疫”。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在这一特殊时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发扬了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深植心中,薪火相传。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