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辅导员 参加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直播学习
[字号: ] 2020-03-30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业务理论能力,面对疫情大考进一步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现代服务学院于3月28日上午9:30组织专职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观看了卢黎歌教授的《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直播视频,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撰写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卢黎歌教授从用客观实践标准衡量制度优势、制度优势在疫情大考中的体现、要善于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的效能等几个方面结合实例展开讲解,最后落脚到辅导员工作应实时立足实际、思政、生活,及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更应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为学生服务。

下午14:00,7名专职辅导员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发言。会议由学生科科长李海蓉主持,各位辅导员将学习内容和工作相结合各抒己见,分享了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根据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关注学生身心状况,确保防疫工作有效进行。


此次学习活动让辅导员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政治意识,提升了理论素养,增强了借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的责任和使命。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