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记商贸物流学院战“疫”青年先锋
[字号: ] 2020-03-31    何春强   商贸物流学院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人。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商贸物流学院众多“90后”“00后”青年学生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活跃在各自家乡的抗击疫情最前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临沂职业学院青年学生的蓬勃力量。

退伍不褪色 战“疫”显担当

“我是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这个时候我必须顶上去!”2019级物流管理贯通本科班杜孟贤同学就是典型代表。在防控居家期间,杜孟贤同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她积极参与小区门卫安检值班,认真负责的对进出小区车辆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她广泛收集整理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担负起小区防疫宣传员,并利用值班之机,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可控”的积极信息,将科学的防控常识及时传达给居民群众;她主动协助小区住房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认真核查、录入及整理住户信息,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知识优势极大便利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其所在社区居委会专门给学院寄送感谢信,对学院及杜孟贤同学表达了敬意与感谢!

舍小家 为大家

2018级物流管理2班的刘浩同学在疫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党委递交申请书,请求成为一名志愿者。其所在社区位于周围村庄出入交通要道,防控压力很大。刘浩同学坚持每天到执勤点对进入车辆驾驶和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测试、酒精消毒、出发地和目的地信息登记。整个假期期间,他坚守执勤点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都多。他还拿出自己实习所赚的工资向武汉捐款1000元并捐献大米20袋,八宝粥10箱(由磨山镇党委转交兰陵慈善总会)。刘浩同学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强大的国家力量,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磨练了自身的意志,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养,尽了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履行的义务。”

2018级市场营销1班吴纪伟、2018级物流管理1班李文学、木扎拜尔·麦合木提、2018级电子商务3班学生赵云龙、李鸿基、张浩、2019级市场营销1班公杰、靳浩宇、边红利、张勇、2019级物流管理2班胥士卓、2019级物流信息技术1班张晓倩……他们都自觉坚守在各自家乡的抗疫一线,默默做着志愿服务工作。冬日的寒风刺骨,但他们内心火热!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能扛起重任!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