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诵清明”诗词朗诵活动
[字号: ] 2020-04-04       学生处(团委)    阅读次数:

 

时值清明,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英烈,同时表达对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诵清明”诗词朗诵活动。

活动发布后,各二级学院、学生社团积极响应,结合活动主题,细致甄选清明节古诗词和现代短文,精心录制主题视频和音频材料。经各团学组织推选,共收到音视频材料四十余条,其中,辅导员代表张晓琳、刘杨、王婷婷、王超、张乐、周雨晴和班主任马丽丽老师也分别提交了自己精心录制的朗诵作品,表达了广大师生感恩英烈、敦睦亲情和亲近自然的心声。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主题。

一    饮水思源、感恩英烈

追思先人,缅怀英烈。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追忆哀思之情;对抗击疫情的无数逆行者的感激敬重之意,以坚定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信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二     发扬传统、敦睦亲情

孝敬父母、学会感恩。弘扬中华民族寻根谒祖、慎终追远的优良传统,强化亲情纽带、厚植家国情怀,奠定和谐社会的基础。

三     亲近自然,爱护新生

万象复苏、天气清明。在这个特别的春天,歌颂风雨后的新生万物,呼吁爱护自然,尊重自然,提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