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字号: ] 2020-04-05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清明时节雨纷纷,无尽哀思祭英魂”,又是一年清明时,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致敬逆行英雄、寄托哀思,现代服务学院于3月27日至4月4日开展了“青山不语,丰碑永存”清明系列活动。
        3月27日至3月30日组织开展了“青山不语,丰碑永存”为主题的“云端演讲”比赛。比赛中来自19早教三班的赵正伟等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9体育舞蹈二班申铭宇等3名获得二等奖,18早期教育一班孙福齐等5名获得三等奖。同学们讲述了对先烈的敬意和怀念,诉说着抗击疫情中以命搏命的医务人员、热血铸就警魂的民警辅警、时刻摸排监测的基层人员、四处奔走捐赠钱物的志愿者的英雄事迹,通过网络的速度、声音的力量传递着那份来自云端的敬意与思念。

4月4日上午10时举行了全国性哀悼活动,同学们自发在家中一同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时自制微信链接并转发至朋友圈开展了线上“清明节•祭英烈、云祭扫”活动、共祭扫3000余次。通过“云祭扫”活动传递了我们缅怀追思先人的情感,践行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助推了文明祭祀新风尚的形成。

病毒虽无情,暂时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心与心的距离不会受空间时间的限制而疏远,更无法阻断我们对亲人、英雄的爱和思念。此次清明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承英雄、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感恩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的时代新人!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