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开展“赏诗书画卷,品清明习俗”主题诗配画活动
[字号: ] 2020-04-08    高蒙蒙   会计金融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使学生们更好的了解清明节习俗,将传统文化进行传承的同时,提高学生们的文化修养,会计金融学院于3月30日-4月6日组织开展“赏诗书画卷,品清明习俗”主题诗配画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中。学生们尽情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所展示的内容个个都是吸人眼球。手绘内容独具色彩,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清明节的习俗,用五颜六色将所要展示的内容尽情的彰显出来。此外,学生们还运用了电子设计,内容新颖,更直观地展示了古典文化,所附的诗句配合画意更加真切的切合了主题。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巧妙设计了一张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远和构思独特的古诗配画。最终评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

此次活动是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重要体现,既激发了学生们诵读经典古诗的乐趣,也为清明营造了“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氛围,让学生们在浓郁的传统节日熏陶中,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深厚的感情。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