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开展“欢度端午”系列活动
[字号: ] 2020-06-26    杨美子   现代服务学院    阅读次数:

 

“又逢一年端午至,片片粽叶裹温情”。在这个粽子飘香的端午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现代服务学院于6月25日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欢度端午”系列活动。


活动中现代服务学院学生会通过“粽情端午微信链接”,从不同角度以知识答题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及习俗,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其中。2019级早期教育八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了“浓浓端午情、片片粽飘香”活动:大家三人或五人组成一组,两片粽叶、两把米、两颗蜜枣,一根棉线指尖缠绕、忙的不亦乐乎,上下翻转间一个粽子就诞生在手中。大家高高兴兴地包粽子,一边相互交流包粽子的方法,一边畅谈着分享学校趣事、端午乐事,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氛围。

箬竹芬芳飘远行,浓浓爱意伴心田。端午节系列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学生,汇聚着广大师生对生活美好的期待和祝愿,同时让同学们充分体验了端午节文化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