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开展“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
[字号: ] 2020-06-28    高蒙蒙   会计金融学院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浓郁文化气息,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会计金融学院于6月24日、25日组织开展“端午粽飘香,习俗贵传承”端午节主题活动。


本次端午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以学生会成员为参赛主体的包粽子大赛,另一个是以班级为单位的包粽子活动。24日举行包粽子大赛,参加此次比赛的学生会成员共分为15组,将粽叶、蜜枣、麻绳分发之后,随着一声哨响它们便在参赛选手手中翻转飞舞,把棕叶卷成漏斗形,然后把糯米和蜜枣装进去,最后用细绳密密缠住,动作娴熟一气呵气,不一会儿,大家包的粽子就堆成了小山,现场气氛热烈,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夸赞有加,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对端午节的认识。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秘书处获一等奖,文宣部和爱心公益部获得二等奖。此外,24、25日各班也积极组织了班级内部的包粽子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享受着学习包粽子所带来无尽的乐趣,感受着浓郁的文化气息。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文化与践行的完美融合,对我院进一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