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三二连读转段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字号: ] 2021-04-23    刘楠楠 王淑惠 武光彬 邵菲菲       阅读次数:

 

为帮助2021级三二连读转段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所学专业有明确的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我校开展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三二连读转段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4月9日,现代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石真老师对旅游管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认知教育,讲解了课程设置、发展方向和专业资格证等内容,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阅历和能力。4月10日,现代服务学院学生科王金涛老师带领新生们进行了健康卫生教育。他从七步洗手法开始讲起,通过案例重点指导新生们应如何预防各种疾病,如何通过健康饮食和科学运动保持身心健康。4月12日,现代服务学院学生科刘楠楠老师为新生们作“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时代共青团员”主题讲座。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的职能以及大学生入团流程,鼓励他们接续百年荣光,以青春之我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4月13日,现代服务学院学生科朱文亮老师为新生们进行创新创业培训。朱老师以生活小事为例,从专业技能、社会资源、生活能力等方面入手,引导他们要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明确目标、勇于尝试,尽早做出切实规划。

建筑工程学院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三二连读转段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4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题为“阳光心态的生存意境”,旨在帮助三二连读转段学生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4月13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三二连读转段学生奖学金政策宣讲会,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掌握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理念。4月14日,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宣讲会,组织同学们学习和弘扬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4月6日至16日,会计金融学院开展2021级三二连读转段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4月6日,新生班主任就如何制定学习目标、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提高专业能力等方面给广大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旨在使新同学尽快完成思想上的衔接与转变,快速的融入学校文化生活。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和规范意识,4月7日至16日,罗庄区武装部教官对新同学进行了集中军训。军训间隙,各班班主任、专业课以及思政课教师,相继对新生们开展了行为规范、安全法治、疫情防控等主题教育,帮助广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为更好地促进三二连读转段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14日晚自习期间,分别召开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认知教育”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认知教育”讲座,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张峰、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教师李守存进行了活动宣讲。本次活动介绍了专业发展方向、专业教学特色、主要课程与特点、毕业条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及专业教学资源等基本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分析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发展方向,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也为以后更好地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二连读转段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新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学校历史、校园文化,熟悉学习与生活场所,尽快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以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