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字号: ] 2022-03-01    刘楠楠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2月28日至3月1日,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了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2月28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在302会议室召开了校园欺凌防治专题会议。会议由团学服务中心负责人翟文娜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各班要及时上一堂“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教育学生规范安全行为,养成安全习惯;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注意教育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和身体变化;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要及时发现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严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努力将校园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3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级在教室内召开了“防治校园欺凌”主题班会。通过观看宣传片、案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挖掘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和突出现象,紧密围绕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科学应对校园欺凌、有效防治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要树立个人自信,遇事要理智多思考,绝不动手守住底线,合理防治校园欺凌。


本次防治校园欺凌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使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在思想上对校园欺凌问题高度重视起来;另一方面有利于引导师生用正确的手段,积极的心态,法律的保护,来拥抱健康快乐的人生,做学习和生活的主人。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