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特色活动
中心概况
特色活动
心理讲堂
团队风采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学校举办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
[字号: ] 2021-10-11           阅读次数:

 

今天(10月10日)是第三十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通知要求,我校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在10日当天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在学生餐厅附近的林荫道举行。中午12点左右,刚下课的学生便被活动展板吸引。紧接着,大学生记者团成员随机采访路过的同学“同学,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如果你身边有患心理疾病的同学,你会怎么办?”。随着采访的进行,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看到同学们面带好奇,学校的心理老师随即讲解精神健康知识。“我们该如何判断周围同学是否处于异常状态?”“周围同学被诊断为精神疾病,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呢”等,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其中,学前教育系的学生提问“得了精神问题会不会好呢,吃药真的管用吗?”教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活动现场分发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学生们对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兴趣浓厚。

此外,在今天的心理健康课上,心理健康教研室的老师们“同上一堂课”,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精神疾病的认识。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普及了精神卫生知识,消除了学生对心理疾病的偏见,提高了他们的心理保健技能,同时也增进了学生对心理疾病同学的理解和帮助,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