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特色活动
中心概况
特色活动
心理讲堂
团队风采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学院组织对全体辅导员的心理专题培训
[字号: ] 2021-10-22           阅读次数:

 

为提升我校辅导员的心理知识水平和危机干预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10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了临沂大学心理系教授李树军作《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的专题培训。全体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树军教授从健康、心理健康和高职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切入,通过列举学校和生活中大量的数据和案例,详细讲述了常见的高职生心理问题,分析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机理,描述了问题的表现形式及容易产生的心理疾病的类型及转介注意事项,强调了建立学校心理干预机制的重要性。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与李教授做了交流。

会后,李教授又受邀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中心建设和具体工作提出建议。李教授连连称赞我校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称赞老师们工作踏实,专业、规范。

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临沂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强化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老师们的心理工作能力,助推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