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头部logo 
日期:2014-05-20
今天日期:
特色活动
中心概况
特色活动
心理讲堂
团队风采
心理测评
心理自助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特色活动 > 正文
“以爱育心 相伴成长”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第二期——沙盘初体验心理专题
[字号: ] 2021-12-13    谢荣慧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群体的朋辈心理助人作用,12月10日下午,心理咨询中心在团体沙盘室组织了对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的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谢荣慧老师组织,以沙盘体验的形式进行。谢老师简单讲解了沙盘游戏的作用原理后,每位同学按要求到沙架上拿一个最有感觉的沙具,并思考这个玩具带给自己的感觉,让自己想到了什么以及会用什么词来形容,同学们开始进行自我探索。

随后,谢老师邀请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并进行示范性提问。通过示范,告诉心理委员们平时在与同学沟通时,要多使用开放式提问,并抱着真诚、尊重和接纳的态度,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同时,不要带着自己的主观臆断去评价同学,而是多倾听。心理委员们听得很认真,表示意犹未尽。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四级预警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在快乐体验的同时,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助人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


 


 




    返回    打印     关闭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